Chill-Mctracy

凡事都有偶然的凑巧,结果却又宿命的必然!

血海深仇(一)

过去的几百年青玄都活在哥哥的护佑下,哥哥走后,他也想过随哥哥一起去了,可是偏偏有个人告诉他你不能死,你死了就不要指望师无渡能够转世。昔日风光无限的风师大人,此刻是个衣衫褴褛的乞丐,四海为家,云游四方,倒也是逍遥自在。
八月十五,又到了一年的中秋佳节,自从天宫被毁后各个神官为了修复宫殿前前后后忙了整整12载春秋,神官们早就忘了中秋佳节斗灯这回事儿,而在凡间,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青玄此刻却无处可去,他抬头望着那枚圆月,月光照在他的身上,显得分外落寞,明月多情应笑我,笑我如今,独自闲行。正望出神时,一道身影从月下降落。
“青玄,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呦,什么风把裴大将军吹来了,你不是来错地方了,温柔乡往东南方向”来人正是裴茗。裴茗此次下凡着一身墨色素衣,并不像平时那样锦衣华服打扮,显然是为了掩人耳目。师青玄理所当然认为他又来人间寻花问柳了。可是裴茗却并没有跟他计较,反而一脸愁眉。
“青玄,你哥哥让我好好照顾你的,你现在这个样子,我真的对不起他,你有什么需要的,我定全力以赴”
“裴将军,不必客气。我现在就很好,有酒喝,有肉吃,不必担惊受怕……”
裴茗望着师青玄上下打量一番,想到青玄确实长大了,以前的他哪儿能受得了这种苦,裴茗低头思考了片刻,仿佛在犹豫什么东西。
师青玄心直口快“裴将军,如果您没什么可说的了,就赶紧走吧,不耽误您做正事儿了。”
……
裴茗叹了口气说道“青玄,我此次下凡是专门来找你的。有件事儿,我思虑再三还是决定告诉你。前几日,我在灵文那儿看到了一份情报,你哥哥他投胎转世了,灵文已经找到了他的下落,可是他劝我不要告诉你……”
“你说什么!!!哥哥……哥哥他真的转世了?那为什么不能告诉我!”
“你哥哥他当初为了你,触犯了天条,再加上他仇人本来就多,转世之身过的并不好,杰卿也是怕你见了徒增烦恼。”
“是我,是我害了他,不行,我得去找他!裴将军,求求你告诉我,我哥哥现在人在哪儿?”师青玄,双膝跪地抓着裴茗衣袍下摆,脸上显露出许久未见的焦急,双眸燃起点点荧光。
裴茗从认识青玄以来从来没见过他这么低三下四的求人,以往见面总是针锋相对,他答应过水师要好好照顾青玄,可是终究没能实现诺言。
“青玄,你这是干什么快起来”说着他连忙扶起了师青玄,两人一并席地而坐。
“根据情报,他现在在东海附近的一个小渔村,具体情况还要等人过去才能知道。”
“我现在就去,谢谢您,裴将军,以往是我以下犯上多有得罪,这份情,青玄没齿难忘!”
“青玄,你真的长大了。我正好送你一程吧,不过你找到他以后需得谨慎一些,如今你哥哥大概能依靠的只有你了”
说着裴茗抬了抬手,师青玄从衣衫褴褛的乞丐装扮被换成了他以往最喜欢的素衣轻衫,内里是青色打底,外面套着白色轻衫,领口和袖口均有水波刺绣花纹。这几年虽然日晒雨淋,黑了不少脸上棱角却更显分明,眉宇间多了几分英气,这种相貌若不是平时混在乞丐堆里,黄土遮面,在凡间也是举世无双的美男。
接着,裴茗在墙上画了一个日行千里的符,下一刻两人出现在了东海。
“青玄,我就送你到这儿吧,我不能在凡人面前露面,也不能再为你做什么了……”不等回话直接在原地烟消云散,送师青玄来的应该是裴茗的一个分身。
师青玄,缓缓走进了村子,此刻心里七上八下,见到他我应该怎么说,要告诉他以往发生的事情吗?还是不要吧,他这些年过得好吗?
……
夜已深,师青玄意识到,自己连哥哥转世叫什么都不知道,只能推断他大概只是一个十多岁的孩子,还是等天亮了四处打听打听。他在村子尽头找到了一个风水庙,许久没有人前来祭拜看上去破败不堪,习惯了风吹露宿,便也不觉得苦,准备在这儿过夜。他缓缓打开了门,却在一瞬间心停止了跳动。
他看见庙里有一个孩子缩在一团,双手抱膝盯着他看,眼神十分小心翼翼!
是他,一模一样,只是师无渡儿时飞升前也是一副无所畏惧,心比天高的模样,这个孩子长得和师无渡儿时一模一样但是却显得十分胆怯。
想来也是注定,居然是在风水庙找到了哥哥。师青玄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他一步一步朝着男孩走近。男孩却一步步往后退,仿佛的人即将取他性命。最终退无可退,随手抓了一把地上的灰准备等人过来了洒出去趁机逃跑,还没等他找准时机,师青玄一把把他拉入了怀里。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长久等待后的重逢。“不要怕,我不会伤害你,对不起,我来晚了。”青玄慢慢的说,一边放开了他,摸了摸他的头。
“你叫什么名字?”
……
“你多大了?”
“父母呢?怎么一个人在这儿”
……
男孩小心翼翼的打量着这个长得很好看的人,他从来没有被这么温柔的对待过,不知为何总觉得这个人他认识,可是他从来就没有出去过村子又怎么会认识这么好看的人呢!他不敢回答,静静听着,过了一会儿眼皮开始打架,后来就睡着了。青玄把外衣脱了盖在男孩身上,盯着看了许久慢慢也进入梦乡,梦里他看见了自己小时候哥哥偷偷带他出街游玩,回来被父亲责骂哥哥帮他受罚,哥哥帮他打架,指导他功课……
这是哥哥死后青玄第一次梦见他,好像太久没有见到这张面孔,要不是昨天见到想起来他都要忘了。过了不知多久,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打在他眼上,他才醒。醒来后发现自己的衣服搭在自己身上,男孩却不见了……糟糕,青玄立刻起身飞奔出去。
“大姐,你有没有看见一个小男孩,大概这么高,面相清瘦,不爱说话”青玄沿路询问村里劳作归来的妇人。
“你说的是住在庙里的那个小孩吗?”
“对对,就是他,大姐你知道他去了哪儿吗?”妇人上下打量师青玄,他们村庄子还没出现过这么好看的男子,大概是个人都会多看几眼。
“这位公子,你也是来除妖的吗?我跟你讲你不要去接近那个小崽子,他是个天煞孤星,前几年一家三口出海遇到海啸就他一个人被浪冲了回来,他父母连尸骨都没找到。更邪的是从那以后村里的渔夫出海再也没有捕捞过任何东西,我们村子世世代代捕鱼为生,已经好几年没有在海里捕到鱼虾。前前后后许多道士过来做法,却都无劳而返,渐渐的村子里就剩下我们这些老弱妇孺。道长说那个小崽子是孤星,大家平日里都躲着他,你要是不怕就在庙里等着他吧,他晚上会回去。”
裴茗之前说过他过得不好,可是听到他这些年都是一个人,还被当成天煞孤星,青玄心里仿佛刺入一颗钉子。其实这些年青玄过得也不好,但是至少太子殿下偶尔会找到他陪他喝酒聊天,四处流浪各个神官庙里总会给他留着足够的吃食。
回到风水庙里,青玄坐着想了想以后应该怎么办?
还没想出什么结果,就被人打断。
“青玄,你哥呢?”
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师青玄不由疑惑起来,自己明明已是凡人为什么灵文还能通过通灵阵跟他传话。
“青玄,你不用疑惑,通灵阵经过修复已经可以再次使用,而且你的通灵口令没有变”
……
“灵文真君,您不是不愿让我见到我哥哥吗?现在为何要来找我”师青玄带着些许责备的语气,料想灵文早就知道了,可是不告诉自己害得哥哥这几年一个人过得并不好。
“青玄,你不要怪我,其实我也是不久前才知道,原本想调查清楚东海水域的问题,再告诉你,但是老裴还是忍不住说了”
“东海果真有问题吗?你查出来了什么?”不知为何青玄总觉得东海水域和哥哥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大概已经六年,东海龙王没有上天庭述职,不过这些年群龙无首,上天庭忙着修缮,没有人注意到东海的异常。前不久我派人前去东海祝寿,却发现整个龙宫被设下结界,后来又意外发现了水师兄的转世。根据我的推断,大概别人比我们先找到了你哥哥,然后囚禁了东海龙王,能够做到神不知鬼不觉囚禁天官又与你哥哥有血海深仇的恐怕只有他一人”
不必明说,青玄已经知道是谁,其实自己之前也想过,贺玄岂会放过哥哥让他转世……这些年黑水从来没有找过他麻烦,他以为有些事情已经了结,可是终究只是他以为!
“不过如果是黑水,他为什么不直接杀了你哥哥?”
青玄也想不明白!
“青玄,这几日你就先在这儿陪着他吧,我去与太子殿下商量商量这事儿应该如何处理。”
“谢谢灵文真君了,不过现在我和我哥都是凡人,命数自有天定,你们不可多做干涉违反天条,血海深仇也是我二人同黑水的私人恩怨,不可让你们为难。”
灵文一怔,叹了口气,关了通灵阵。
不久,男孩回来了,他看见庙里那人还没走,心里犹豫着进不进去。师青玄并未给他思考时间,直接把人双腿离地打横抱了进去。
……
“你放开我,我不是妖怪,你放开我”男孩在他怀里不断挣扎,可是奈何挣脱不开。
“你会说话,昨晚我问你话你怎么不答”青玄面带微笑看着他。
“你也是他们找来的人,我没有害死过人,我不是妖怪!”男孩瞪着双眼看向师青玄,眼神中透露出些许坚定的神情,青玄想起了哥哥,便朝他笑着说“我不是他们找来的,这天底下唯独我不会害你,你相信我吗?”青玄的双目清澈透亮,男孩想了想重重的点了点头。他不记得父母长什么样子,有生以来他没有与多少人接触过,但是眼前的这个人就是让他觉得信任。
“你叫什么名字?”
——“平儿”
“平儿,你多大了?”
——“十二”
“我叫青玄,你以后叫我哥哥好吗?”
……
一晃半个月过去了,这半个月并没有发生什么大事,每天陪着平儿日子过得很快,青玄准备带他离开东海。
————————————————————————
整个背景就是师无渡转世了,然后青玄找到了师无渡,后面会讲双师和黑水的恩怨如何了结。首先我肯定不会把双师写成cp,正儿八经的兄弟情!双玄的话呢,卖个关子!我很喜欢裴茗啊,虽然有点儿不正经有点儿自己的小心思,但是他还是很善良的!第一篇有点儿啰嗦,我看看第二篇我会不会简练点儿,第二篇会有花怜,辅助登场😁
————————————————
关于东海水域的鱼虾,是被黑水吃光了,当然不是整个东海就是村子附近海域,想和黑水抢食,不存在的!

评论(3)

热度(38)